九千柒.

王一博.

【战山为王】《我不是班长》

圈住你系列6

王一博总是在想自己为什么不是班长,他真的好想和肖老师说话.


建议配bgm《万有引力》食用更甜哦!



正文:



徐熙,肖老师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王一博又竖起了小耳朵,一直到都看不到徐熙的身影了,还在痴痴的望着徐熙的离开的背影,脸上写满了委屈。


       这到底为什么呢?还得从高二的新学期说起,王一博班级换了新的老师。


      新的老师是上面新派下来的实习生,长得又高又帅,又有实力,最主要的,新老师对谁都客客气气的。唇下有一颗诱人的小痣,笑起来超有感染力。


       王一博也好想和这个很有亲和力的老师说上一句话,也好想让他对自己笑一下,还想让他像摸徐熙一样,摸下自己的头,发出,很赞哦,这种夸赞,他觉得肖老师的声音真的是太好听了。


       可是这些他从没对自己做过。得到肖老师最多的夸赞的人就是徐熙,他们班的班长,+三好学生。


       所以每次肖战对着徐熙笑,对着徐熙发出很赞哦,这样的夸赞,王一博都会想一遍为什么我不是班长,后来频率高到,只要看到徐熙和肖老师在同一画面,就算他们不说话,王一博也会想为什么我不是班长,再到后来,就变成上课想,下课想,吃饭想,睡觉想,时时刻刻都在想。


    王一博快要被自己这该死的想法逼疯掉了。他也不知道明明都是高中生了,为什么会有这幼儿园小朋友的想法。


     每次肖老师在前面写着数学板书的时候王一博都一个劲的看着肖战,脑袋里都是一个想法,好想和肖老师说话,为什么我不是班长。

      肖战甚至都没有找他回答过问题,当然就算找了他也答不上,也不想在肖战面前丢人。肖战每次都会找班级前20名的回答问题,大概也是照顾怕答不上顾面子的同学。


     而我们的王一博小朋友呢,就是很普通的高中生,成绩也很一般,所以自然也不在肖战提问的范围内。


      王一博虽然不想回答问题,但是他想和肖战说话想的几乎发疯。王一博把这一切奇怪的想法都归咎于肖战长得实在太好看了。


       思绪间,徐熙已经从办公室回来了,手里果然又捧着肖战送的糖果,引来班上不少同学的羡慕,当然了,最羡慕的还是王一博,他甚至听到别人发出声音,当班长真好啊,可以每天都和肖老师接触,还能收到肖老师送的糖果,我们这些小透明就不一样了。


     王一博再也忍不住了,直接排着桌子站起来,徐熙,我要挑战你,我想当班长。此话一出,全班都惊呆了,徐熙原本就不太开心的脸上更是铺上了一层青绿。


     但班长的良好素质终究没有让他发作,他只是淡淡的说,肖老师说有事找你,让你办公室找他。王一博瞬间僵在了原地。


“肖战,找他嘛?他不是听错了吧?”肖战真的是找他嘛?

  “王一博同学可以跟我来趟办公室嘛?”


     肖战出现在门口喊着他的名字,王一博惊的下巴都要掉在地上。跟在肖战的后面,慢慢的往办公室走,这感觉真的很奇妙。他感觉脚下软软的他好像踩得不是地板踩得是棉花,心里痒痒的,有点兴奋还有点紧张。有点恐慌又多点欣喜。

    肖战坐在椅子上问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为什么上课总走神呢,已经有很多别科老师来跟他反应了。王一博摇了摇头,后来又点了点头,“我想要咱们班重新选班长,老师可以嘛?”

         肖战听着王一博鼓起奶膘认真的发问的模样,噗嗤一下笑出了声音,明明是高二的学生,可肖战总能看见王一博脸上肉嘟嘟的奶膘,他真的... ...很想狠狠地掐一把。

       王一博的心跳动的声音,快到他自己都听着慌乱,肖老师对他笑了。

       肖战抬起的手最后还是改了方向,最后落到了王一博的头上揉了两把“为什么啊?是不是徐熙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为什么要重新选班长呢?”刚放下手的肖战就后悔了,这王一博同学的头发简直好柔顺,他恨自己怎么就没在多揉俩把就把手收了回来。这会他又不好意思在把手放回去。

      当肖战揉他的脑袋的时候,王一博的小心脏又噗通噗通的剧烈跳动起来,好像比刚刚更快了,他突然忘记了自己刚刚的提议,慌乱的跑了。是的跑掉了。

       肖战一愣,刚刚,这位看起来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是害羞了嘛?真的好可爱。肖战叹了口气,拿着桌子上的一瓶糖果收起来。可惜,还没来得及送给这位小朋友。


       明明自己给徐熙糖果的时候左思右想才不舍得的拿了两颗分给徐熙,让他先尝尝好不好吃然后在送给那个小朋友。

     他毕竟不知道小孩子的口味,更何况如果徐熙这种男孩子也会喜欢的话估计王一博也会喜欢吧。

      王一博跑出了班公式倚着墙壁缓缓的呼吸着,刚刚真的是有些让人喘不上气了呢!刚刚怎么那么热,所幸这是最后一节课,王一博拿了书包就去小卖部买了冰水,还有一大袋的雪糕回了家。

     王妈妈看到儿子一回来就抱着一堆制冷物咔哧咔哧的嚼,笑着说,晚上会肚子疼的。

王一博才不管,他只觉得的自己现在很热,而且刚刚肖老师明显是驳回了他的提议这令他很不开心。肖老师好像也没想像中的那么温柔,好像还有点讨厌。


       王妈妈笑着顺了一下儿子的呆毛,嘱咐到,今晚我和你爸要飞海南,有个重要的会议,自己少吃点雪糕,饿了就打电话给阿姨。


    王一博根本没理会妈妈的嘱托,全然沉浸在自己的想像里,肖战明明就是护着徐熙。他完全把雪糕当肖战咬,咬的嘁里喀嚓的。王妈妈看着跟着雪糕较劲的儿子,只好笑着摇摇头,拖着行李走了,走之前还是自己叮嘱了家里的阿姨帮忙照看点。



       果不其然第二天,王一博小朋友果然生病了,闹了胃肠感冒。还好阿姨来打扫的时候发现了,正好肖战打电话给王一博想问问小朋友今天为什么没来上学,就听见小朋友生病的消息,于是“热心肠”的肖老师特意请了一天假登门照顾。

       王一博迷迷糊糊间感觉到自己被喂了什么东西睁开眼睛后发现是肖战,全身的力气都在抗拒,推拒这肖战,嘴里还念念有词,“怎么又梦见你了,肖老师真讨厌”肖战看着烧糊涂的小朋友端着喂药的的水杯哭笑不得,自己这是被讨厌了嘛?是因为昨天自己摸他的头嘛?小朋友是经常梦见他嘛?

为什么要讨厌肖老师呢?

王一博像觉得这是句废话一样,不耐烦的皱起眉头,就是因为他很讨厌,特别讨厌,非常讨厌。肖战叹了口气,自己怎么就这么不招这位小朋友的喜欢呢,明明他在班里人缘还挺好的啊?

         王一博吃了药,再次醒来的时候是被肖战的粥香熏醒的,肖战好像才是他家的主人,比王一博还要熟练的使用他家的厨房用具。王一博吸了吸鼻子,这才发现原来刚刚不是梦啊,真的是肖老师啊!


     他突然验警觉那刚刚自己烧糊了的时候好像说了肖老师什么来着,肖战回过头的时候看着王一博一脸惊慌失措的看着自己,光着的脚丫子局促不安的靠在一起,手指紧紧扣着白色长T的下摆。


      怎么好像是这小朋友闯进了他的家,不然他干嘛一副惊恐不安的小模样,肖战莫名感觉他好像还有点... ...委屈。


        肖战擦了擦沾水的手,走过来,把王一博打横抱起来,往沙发边走,直到放下了他,把毯子盖在他身上的时候,他还是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前方,一眨不眨,如果不是肖战发现王一博的肤色变得红润欲要滴血,这小朋友简直从脑后根红到了眼尾烧。

      

       肖战也不知为什么明明可以跟他说让他去沙发做踩地板会凉,但还是要恶趣味的公主抱他去。大概是,肖战真的看王一博害羞的小模样上瘾吧。


     谁知道呢?谁还没有个怪癖。如果肖战以前没有的话,那现在有了,他喜欢看王一博害羞的小模样。


     王一博好像大脑断了线,或者说重启。“肖老师,真的是你啊”肖战好笑的问他,“不然呢,还在以为做梦啊?梦见很讨厌的肖老师”

       王一博的脑袋刚重启成功就又被肖战一句话,强制关机了。


        他楞楞的问肖战,“肖老师听见什么了么”肖战突然靠近王一博把他逼到沙发角落,“当然了,王一博同学说我的坏话我都听到了,他说很讨厌肖老师,超级讨厌”原本肖战就是想逗逗他,谁想道,这小朋友竟然...竟然...哭了...

        小模样委屈极了,一边哭一边解释,不是...不是讨厌肖老师,我没有...不讨厌肖老师的,我....我...

        肖战一愣,这小朋友明明烧糊的时候说他很讨厌自己,这会说不讨厌自己好像也不是假的,那他到讨不讨厌自己。还有,他真的是高中生嘛?怎么像幼儿园的小朋友?

        那天之后班里的同学眼里的羡慕又多了一份,那就是王一博,肖老师最近只会偶尔找徐熙去交作业,而且徐熙回来的时候再也没拿过糖果。


        倒是王一博,最近频繁往办公室跑,尤其午饭点,跑的最勤,每次回来都能看到王一博得意洋洋的笑意怎么压都压不住。

      王一博去办公室的时候其他老师已经去吃饭了,肖战早就摆好餐盒等着王一博来一起吃饭。按说这不是老师的职责,但是他就是莫名的想和这个小朋友一起吃饭。王一博按例递给肖战一颗糖然后才开始吃饭。


王一博送他的糖和他给徐熙的一样。肖战每次都会在王一博走后把糖果悄悄装进原本要送他的那罐糖里。

高中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肖战也把王一博的嘴养的越来越刁,甚至,越来越粘着他,一天总要问他一百的莫名奇妙的小问题,比如学校的主任为什么那么凶?肖老师为什么那么好看?肖老师也会给别人做饭吃吗?为什么雨天没有星星?日子为什么过得这么快?能不能不毕业?... ...甚至,男的可不可以在一起...


       肖战终于遏制住了王一博的想法,敲着他的小脑瓜,锁好办公室的门拖着他往家的方向走,警告他,别一天天,想些西里古怪的东西,马上就要毕业了,等他考完试就回答他这些莫名奇妙的问题。


       王一博不满的挣了挣肖战勒着他的脖领的手。嘴里嘟囔着“那最后一个问题,今天能不能吃完肖老师做的小排骨后看电影?”肖战笑着回他,“王一博小朋友这是两个问题哦!不过吃小排骨可以,看电影不行,今晚你要背卷子”


走廊里传来幽怨的声音彻响着走廊“不要啊!肖老师好讨厌”

“今天晚上加一套卷子”

“…… …… ...”


        也许没人注意不远处那双嫉妒的眼睛,是徐熙。


          肖战第一次叫他去办公室的时候,就是问王一博的消息,问他为什么最近那个小朋友总是闷闷不乐,上课也不好好听讲,还问他叫什么名字,手里攥着一盒糖,说送给他他会不会很开心,那个时间徐熙就嫉妒的发疯!


     尤其是看到肖战舍不得又小心翼翼的从瓶子拿了两颗分给徐熙的时候,更是嫉妒的发疯。他想他喜欢肖老师。

       毕业那天,肖战发消息跟他说他终于可以进入大学过大人的生活了,可小朋友却没回他的消息,一直,但每天都和以前一样,他总会收到一颗糖,一直到学生取成绩的前一天,他没收到糖。再次见面时回校取成绩的那天,王一博闷闷不乐的拿着录取通知书,早知道自己这破成绩能考这么好他当初就空卷子了,他好想留校再读,好想看肖老师。


        不知道什么时候徐熙站在他面前,笑嘻嘻和他打招呼,王一博不明所以,所在徐熙并不在意王一博的不搭话自顾自的说着,一博也舍不得毕业,舍不得肖老师吧,是啊,大家都舍不得正在教室里和肖老师一边说话一边哭呢,一博不进去吗?而且肖老师谈了女朋友哦,好漂亮的,和肖老师一起来的,大家都在送祝福,一博我们也去吧!


    哄的一声,王一博的脑袋像炸裂了一样,肖老师谈恋爱了嘛?自己好难过,他突然懂了一种情感,原来一直一来自己喜欢肖老师啊!他一定要找肖老师问清楚。


      他顾不上在后面愣愣的看着他抛开的徐熙,一口气在重目睽睽之下,冲进教室,不顾那些哭哭啼啼的女生,直接拉走了肖战,一直到确定后面没人追上来才松开手。

“肖老师,我喜欢你,你可以喜欢我嘛?”


肖战倒是没想到这小朋友还真直接,但是仔细看,他又是很懊恼的害羞,估计是一时大脑刺激才说出来的吧!肖战笑着把王一博的头按过来亲了他的嘴唇。


肖战早就想这么干了,从第一次在网吧看到小朋友一脸认真的打游戏的时候,脸上的奶膘一颤一颤的,那个时候他就开始想。到后来,自己主动申请去他们学校当一个期的带班老师都是预谟已久的。


     一开始他就注意这小朋友总盯着他看,尤其他写板书的时候,身后那热烈火辣的目光,但是人性的光辉还是让肖战坚持到王一博毕业才对他下手。他早就想好了如果到时侯王一博不主动跟他表白他就表白,不同意在一起,就百般的追他,实在不行直接敲晕的拐到家里,生米煮熟饭,到时候顶多他家老爷子敲他一顿,然后再让他把人娶了。
后路都是他算好的,就算退一万步,他还是他的,只属于他。

      我现在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学校的主任不是凶是因为长得丑;我这么好看是为了配你这么可爱的小朋友;肖老师不会做饭给别人吃;雨天不会有星星,但是我可以当一博的星星;日子因为我们在一起才会变得快,因为一博喜欢我们在一起,快乐的时光才会短暂;不可以不毕业,那样不能喜欢肖老师;男的能不能和男的能不能在一起我不知道,但是肖战会和王一博在一起,永远。


     王一博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肖战,已经惊的连话都说不出来,原来喜欢也可以很简单,我告白,你接受,我喜欢你,你比我喜欢你还喜欢我。
尾声
       

         晚上,吃过饭,肖战牵着王一博的手往回走,肖战问他为什么每天都会送他糖,昨天没送,王一博一脸得意的说,我每天都送你一颗,如果我有天不送了,你就会问我为什么不送了,这样我就会让你爱上我!

      肖战一把搂过王一博,猛的吸了一口王一博的奶膘笑着说,就算你不送,我也心甘情愿被你迷惑。王一博推了肖战一把,什么啊?你好肉麻啊!

    肖战拉着王一博的手往家的方向走,拽的紧紧的“概不退货!”

      后来,王一博总是为自己不是班长庆幸,我不是班长,却得到了双倍的喜欢,双倍的欢喜。还好,我不是班长!


小剧场:吃过晚饭后,王一博突然凑到肖战刷碗的旁边一个劲的问自己是不是他第一个爱人,肖战刷着碗支支吾吾想躲开这个话题,他总不能跟王一博说,他之前……换女朋友和换衣服一样勤吧!可又实在抵不过王一博的一个劲的,奶呼呼的逼问,最后灵机一动的肖战:你是我第一个男朋友(真正意义上的).傻乎乎的王一博小朋友,竟真的信了[作者无奈摊手]〔王一博问的时候的小模样具体参考王一博一直问教练自己是不是他的第一个徒弟〕

乖~

红心,蓝手+评论来一波

大家还是好朋友

毕竟我复习阶段也在辛苦更文,可怜可怜孩子吧!!!


爱你们,你们的喜欢就是问最大的码文动力!加油!

晚安.

苦命的我要去写作业了.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