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柒.

王一博.

【红豆劫】(中上)

他为他受罚.

他替他守山河.​

(3)十岁的小王一博救了肖战被净身的命运,惹恼了德妃,罚他在祠堂长跪反省,整整一天,王一博没有任何认错的表现。


     肖战偷偷溜进御膳房也不知道在哪个宫里娘娘的供食里偷了鸡腿,和包子,揣在怀里就溜进了祠堂。


       王一博早就饿的快要体力不支了,当肖战偷偷溜进去看到那个可怜的奶团子晃晃悠悠的瘦小背影心里竟然泛起了酸楚。


       小王一博狼吞虎咽的吃着肖战带的食物急得连谢谢也顾不上说,两边的奶膘被塞的满满的,嘴里捣鼓着不清楚的谢谢。


      肖战想起刚刚王一博看着食物却也不敢伸出手,反而小心翼翼的打量他,好久才问,母妃没有发现吧?看着奶团子一口一口来不及下咽却还是往嘴里死命的塞着鸡腿全然没有半点皇子的样子。


      噗嗤一声笑出了声,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堂堂的九殿下是没吃过鸡腿嘛?一边大口咽着鸡腿,却也不忘争论,才不是,我是不想浪费食物。


       一顿饱餐过后,两个人靠着案桌聊起天来,肖战给他用药膏涂抹着跪的红肿的膝盖,心里暗自着双白萝卜上的晕红心疼。
“没关系的,我习惯了,不疼的”这句话对肖战没什么安慰心里的作用,反而更疼了。

“德妃娘娘经常罚你嘛?”

“是啊,母妃不喜欢父皇,所以他也不喜欢我,以前我以为只要努力,我足够优秀,她就会多夸夸我,愿意多跟我讲讲话,可是后来我才明白,她不喜欢我,是因为她不喜欢我父皇,所以我就想让她喜欢我父皇,在喜欢我,有一次我特意在父皇下了朝牵着父皇一起亲手做了他最喜欢的桂花糕,没想到我却彻底惹恼了她,那个时候她就罚我在这里跪了三天,什么都没吃,那几天真的好难熬,我哭的好大声,外面的嬷嬷不理我,她也不理我,不过现在好了,以前没有鸡腿,现在有你给送,就很好”王一博也是第一次愿意将心事讲给别人听,他就是觉得肖战好,肖战很好。

肖战大概明白了,原来德妃娘娘一直以为王一博是他跟三皇子的孩子,难怪会对他如此冷淡,她不喜欢三皇子到好说,她是恨三皇子拆了她和六皇子抢了她,又怎么会喜欢和他的孩子,她肯把王一博生下来,让他活到现在已经是她更大的仁慈了,可王一博却偏又去惹他的眼,这以前他也多少听父亲讲过六皇子和六皇妃郎才女貌,琴瑟和鸣,六皇子总是会亲自下厨做她最爱吃的桂花糕。原来衣食无忧,高高在上的九殿下也不是什么事都能顺意,说到底也不过是深宫的一只困兽罢了,就像那只渴望飞翔的鹦鹉一样。


(4)肖战的话并不能让王一博的身体停止颤抖,肖战对他总是很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他真的不能改变什么,也不能成为父亲口中所说的好臣子,因为他爱上了九殿下,他疯狂的觊觎着眼见的人。


   王一博十三岁那年,肖战出宫时看到首饰行里的玲珑骰子吊坠,第一时间就想起了王一博,这坠子一定很衬他,他又不由得想起王维的相思,那玲珑骰子里正好镶嵌着一枚红豆大小的红珠,看起来就和红豆无二。


    肖战慢慢拾起被王一博扔在地上的坠子,慢慢纂紧手里。

“九殿下,不喜欢,臣收回来就是,何必动这么大的气”

“你到底想让我怎样,死了够不够”显然王一博这个字眼深深的刺激了肖战大脑的神经。

“九殿下不喜欢臣怎样做,臣就不做,何必这样咒自己”

“肖战,你也知道,我的身子骨一天比一天,说不定哪天就...”

肖战赶紧捂上王一博的嘴巴,“不准胡说,不会的,九殿下会一直好”

肖战,你也会怕嘛?以前我怕母妃厌恶我,现在我你不要,可是你好像没有什么会怕的东西,第一次见面时你不怕我这个九殿下,被净身房的人压着的时候你也不怕,可是十三岁那年,你为我做了纸鸢,我高兴亲了你的脸,被母妃看见了,母妃打了我三十板,这次我没怕,可是我看见你眼里的惊恐,你拼命的求母妃,让她停下,母妃不为所动,我虽然疼,但是看见你眼里的惊慌,我却莫名的有了安全感。可后来,你在也不肯亲近我,你说和我保持距离才是对我好,我都听你的,你知道除了母妃,我最听你的话。


     我不喜欢背诗,可是你说身为皇子要德才兼备,于是我努力背诗,你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为的就是怕你有一天会觉得我不乖,不要我,会像母妃那样不喜欢。可后来我发现,没人会喜欢,也没人要一直喜欢一个人,你也一样也不会一直对我那样好。

      肖战不可置信的抱着怀里的人,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保护会让人产生这种想法。他想告诉他,他看他,爱进骨子里,可是他不能 ,他不想死的时候被父亲质问,也不想成为千古罪人。


如果可以,他多想把他拥进怀里,他甚是想在灵魂上刻下他的名字。



红心小蓝手+评论来一波


爱你们


晚安~

评论(1)

热度(16)